德育教学
“六员”进一中 筹划谋安全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0
0

【六员与一中与会人员合影】

心理辅导员:郑州市团市委主任袁林方

【法制辅导员: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处长张晨】

 

    【食品监督员: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食药所副所长 赵珺】

 

【公安联络员:郑州市须水公安分局副大队长  郎龙飞】 

 

 

 【消防指导员:郑州市消防支队副科长李浩江】

 

 【“六员”工作办公室】

    为积极开展“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9日上午10点,郑州一中邀请郑州市团市委主任袁林方、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处长张晨、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食药所副所长赵珺、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公安分局副大队长郎龙飞、郑州市消防支队副科长李浩江等一行9人走进一中,走进校园,就如何开展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在会上,郑州一中副校长张一凌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安全工作的具体做法,提出了“校园安全大于一切,人人管层层抓都不越位”的思想理念。根据“六员”职责,结合学校实际和“六员”工作特点,团市委主任袁林方主任就如何做好师生心里安全,适时进行心理疏导提出了工作谋划;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张晨处长就如何做好未成年司法保护提出法制进课堂,并根据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食药所赵珺副所长就做好食品卫生和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把好食品采购和饭菜留样两个源头、严格管控等具体要求;郑州市消防支队李浩江副科长就如何开展消防工作提出要加强师生培训和日常检查两个重点,并结合寒暑假和开学之际开展消防安全作业和开学消防第一课活动;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公安分局郎龙飞副大队长就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特别是敏感时期和重要节点的校园安全巡逻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协同消防部门对学校适时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这次座谈会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为今后开展安全工作提出了目标和方向,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郑州一中朱丹校长信心百倍地说:“我们坚信在‘六员’的指导和监督下,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校园安全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为社会、学校、家庭保驾护航,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