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健康中国,我行动!
—— 郑州一中举办系列健康教育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0

为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促使学生养成良好卫生行为和习惯,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健康文明校园文化。郑州市第一中学于2022年9月16日16:00以录播课形式举行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我校政体处许老师主讲。

首先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活动宣传,详细介绍了“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青少年口腔健康八条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增强师生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提高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师生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

image002

第34个“全国爱牙日”健康教育讲座

其次开展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月教育,重点落实近视防控常态化措施,强调手机、作业、 睡眠、读物、体质五项管理,要求学生完成每学期 2 次视力监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用眼卫生习惯,每节课间走出教室活动、远眺,保障每天校内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image004

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月健康教育讲座

最后对高一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相关工作进行说明,主要讲解了

结核病筛查的重要意义、方法、禁忌症和注意事项等,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倡师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聚集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将肺结核挡在校门外,为学生健康筑起一道保护屏障。

image006

高一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健康教育讲座

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提升了以健康观念、健康知识、健康方法、健康管理能力等为主要内涵的健康素养,纷纷表示要注意牙齿卫生、保护牙齿,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日常规律作息、平衡心理、合理膳食、适度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做好结核筛查,远离结核传染风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