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举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09
0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系统“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精神,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火灾危险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19年11月8日,郑州一中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整个宣传日活动有两个部分构成。第一个部分,在校园广场搭建消防逃生体验屋,组织各年级学生亲自进屋体验火灾发生时的情景。

image001

image003

师生参加消防逃生体验

第二个部分,下午5:00,在明新楼报告厅举行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教育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到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焦武杰教官担任主讲嘉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二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005

韩松校长在会上讲话

培训会开始前,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就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他要求各级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每位老师提高安全意识,同心同德,共同为平安一中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image007

焦武杰教官做讲座

培训会上,焦武杰教官结合省内外发生的十余起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应当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怎样逃生自救、正确使用身边常见的消防灭火工具,并现场指导老师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烟面罩等消防设施。最后,他提醒大家,学校安全必须形成合力,人人都是学校消防安全的责任人,所有教职工都应当做到“四懂四会”,即:懂火灾的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疏散的方法;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会使用消防器材。

image009

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金平做总结

培训会结束后,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金平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是高密度人群聚集区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承担起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重任。最后,他要求大家要主动经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把安全工作前移,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同时,他也号召老师们争当消防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共同创建安全的校园工作环境。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