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注重师德 真爱育人 慧心育人
—— 郑州一中召开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会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13
0

为进一步提升宿管老师的师风师德水平,增强宿管老师的仁爱之心和责任意识,规范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宿管老师的管理能力和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2019年11月13日上午,郑州一中在学校明新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夜间安全疏散演练预备会。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金平、政体处主任朱正海、学生宿舍主管王姗老师和全体宿舍生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政体处主任朱正海主持。

image001

郑州一中政体处主任朱正海作讲话

会上,朱正海主任首先对前一阶段的宿管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宿管老师的工作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把学生公寓管理好;其次,他对下一阶段宿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宿舍管理工作既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投入激情、热情和感情;最后,朱主任就今天晚上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和布置。

学生宿舍主管王姗老师强调了宿管工作纪律等方面的要求,明确表示今后要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把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把人情关怀落到暖心处。

image003

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金平总结发言

最后,方金平强调指出,宿舍管理工作是良心活、细心活。他对如何做好一名宿管员提出了五点标准要求,即:眼要“毒”、嘴要甜、腿要勤、手要快、身要正。他希望全体宿管员在工作中对照五点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公寓管理再上新台阶。

结合当前社会及学校安全形势,方主任突出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管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当正面直视,不能讳疾忌医,要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他强调,全体管理员要严格执行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夯实制度机制体制,落实责任追究制。要把安全责任明确到人,如有安全事件的发生,将进行责任倒追。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联系宿管总负责人及当天值班干部,第一时间处理和解决问题。要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