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举行夜间疏散消防演练
  责编:朱正海    发布时间:2019-11-18
0

d5cb7cb7e0cf7513fe44c640a2b5abd

疏散演练前政体处召开预备会

image002

郑州一中副校长张一凌到演练现场指挥

image004

疏散演练现场,学生紧捂口鼻紧急撤离危险区域

image006

疏散演练现场、学生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image008

郑州一中政体处主任朱正海做疏散演练活动总结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为了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2019年11月13号晚上10:10,学校组织学生在学生公寓进行了夜间紧急逃生疏散演练。

周密部署,群策群力。为确保本次演练安全、有效、成功进行,学校成立由主管校长张一凌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相关处室工作会议和演练协调会议,制定演练预案。演练现场,张一凌副校长、齐艳芬副校长、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金平带领相关处室主任、年级主任和班主任组织演练。

有序演练,效果明显。晚上10:10分,随着公寓火警警报响起,学生们认真对待,听从指挥,急而不乱,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撤离“火灾”现场。公寓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演练方案疏散学生,确保学生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许迎春校医在现场时刻做好意外伤害急救的准备。学生们逃生到指定地点,排好队伍,由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方金平主任。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用时三分九秒。

提高意识,警钟长鸣。演练结束,由学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金平和政体处主任朱正海就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做了简要总结。表扬了师生们认真沉着冷静等好的方面,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再次强调,全校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警惕,严格落实“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安全有序地应对突发事件。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技能。建设平安文明校园,安全保障是大事,今后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及相应的实践演练,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的教育训练,力求把学校建设成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舒适的美好家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