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加强法制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09-12-20
0

    目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社会情况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经济形式和经济利益多样化,社会生活方式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的日趋明显,给法制教育带来了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近年来我国未成人犯罪率的不断上升,犯罪低龄化日趋突出,已越来越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面对纷繁复杂的现代信息社会,面对多种不良因素的诱惑,我们清楚认识到,要想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必须大力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普法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创建法制校园。

    对此,学校成立了法律职能部门,加强法律工作制度建设。同时构建法律教育网络平台,形成完善的法律教育课程体系,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等。本月还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等。学生要提高依法办事的思想观念,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使社会法律得以真正实现。树立宪法和法律具有最高权威的观念,认识到自己在国家生活中所处的地位,无条件地服从和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最其重要的是具有权利义务相一致的观念。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前进,构建和谐有序的美好校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