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食品安全卫生及建设
   发布时间:2009-12-21
0

    郑州市一中在整个学校管理上是高水平、高质量,在后勤管理上更是高水平、高质量,在食品卫生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郑州一中食堂在以下两个方面很突出:一.质量、服务师生、促进教学,招标采购、成本经营、监督到位、定点直购。二.后勤队伍建设,后勤文化建设有特色,服务人员真挚,热情周到。使广大师生在用餐同时享受良好服务,保持愉快心情。

    我校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卫生法》和《饮食业卫生五四制》,采用有效措施,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从原料到成品实行“四不”食品、物品存放实行“四隔离”。热食品做到“三防”。 餐具、用具实行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 食堂每天扫三次,每星期大洗一次,桌面三餐抹。 厨房操作间天天洗,内外保持光亮无烟尘,无蜘蛛网,无臭味。 定期用药喷杀苍蝇、灭鼠。

    学生会设有伙管部,定期进行伙管部与食堂之间的沟通,对于食堂存在的问题,即使给与提醒,使得食堂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改进,方便广大师生。近一年来,食堂食品多样化,满足了不同学生的胃口,积极创新,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并开设“夜市”方便了同学们购买宵夜。食堂的进一步人性化深受大家喜爱。

    小卖部的货源,能够由学生引导和控制。不仅有零食还有水果等富含多种人体必须元素的物品。使同学们在校期间饮食更加平衡。

    学校及有关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较强,这也强化了学校食堂、小卖部的自身管理,对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卫生,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之,郑州一中在不断创新与改革中完善着各种食品制度,力图最大限度满足师生要求。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