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师生安全大如天 交通安全记心间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学生安全出行综合管理行动动员部署
  责编:贾艳彬    发布时间:2021-12-01
0

在11月25日下午的郑州市召开全市学生安全出行综合管理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后,我校即刻行动起来,11月26日上午,在明新楼四楼会议室2召开针对我校实际情况的学生安全出行综合管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竞赛部主任,体育竞赛教练组参加会议。会议由主抓安全的方金平副校长主持。

image001

会上,方校长首先传达了全市学生安全出行综合管理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要求各个部门要切实对学生的出行安全重视起来,立刻行动起来,借助本次综合管理行动,将我校周边安全再次强固起来!然后他结合我校实际,按照各个处室分工,又将本次行动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和细致的安排,真正做到分工明确,任务清晰,责任到位!积极利用我校的“学校—年级—班级—家庭”的四级管理网络体系,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上交通安全课、师生同时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发放专题宣传单、制作专项教育展板、致家长一封信、教师和家长安全出行责任承诺书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将交通安全教育实现“五进”的要求并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方校长强调,根据我校实情,教师务必做好榜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格落实“一盔一带”,作为交通参与者一定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教师为学生做良好的示范和表率!

针对我校竞赛生和体育后备生,方校长提出专门的要求,要求竞赛部关注学生成绩的提升同时,要关注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培养和要求,安全教育要到位,不留空档。体育竞赛教练要根据体育后备生的情况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和要求,确保各项安全教育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每位同学的安全!

image003

韩松校长在会议上强调:根据市里会议精神,结合一些地方出现的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我们干部都需要转变思想,结合各处室的分工,立足校内,走出校外,加强巡视和监督,要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要敢于走出校门,在校园周边多观察,留意发现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上下学的时间段,值班站岗要及时到位,按照要求执行到位!

最后,韩校长再次要求全体干部务必要借助综合管理行动,把全校干部、教师、教工、学生及家长都调动起来,把教书育人责任担当好,把交通安全落实好,严查安全隐患,防微杜渐抓好落实,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image005

11月28日晚上,根据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在明新楼党员活动室内,吴建财书记和方金平副校长,又给全校班主任直接传达的会议精神和各项措施要求,真正使学校管理的关键人物——班主任,领会会议精神,意识到学生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落实到位各项措施和要求,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各项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的出行安全!

image007

韩松校长在不同的场所,多次强调“安全是教育教学的底线”这一思想原则!我校一直坚持和奉行这一原则!全校上下,都非常重视安全教育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和保障,结合本次综合管理行动,我们一定能够做到“师生安全大如天,交通安全记心间”!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出行路上的健康和安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