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用慧眼扫描校园安全隐患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 郑州市第一中学2021--2022年安全工作专题会
  责编: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04
0

12月3日,郑州市第一中学组织召开了2021--2022年安全工作专题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班主任、教研组长、心理老师、寝管员、物业经理、保洁班长、保安员代表、保洁员代表、食堂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image001

副校长方金平在会议上指出:“学校安全工作实践告诉我们,抓安全工作如同滚石上山,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办学理念,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把安全工作抓严抓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每位师生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image003

校长韩松作出了《严守底线筑牢安全体系,多措并举化解安全风险》安全工作报告。校长韩松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火工作,全面监控建筑设施安全,严格管控实验室和危险化学药品,并进一步提升值班岗位应急处突能力。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主动承担安全教育工作,自觉将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渗透到学科教学中。通过主题班会、实践活动、日常教学等途径,灵活、高效地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形成安全教育的强大合力。

image005

随后,校长韩松与各处室主任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并提出,“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麻痹大意或者存在侥幸心理,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团结一致,坚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对安全上的事儿保持高度的警觉,经常用一双慧眼扫描校园内的潜在隐患,主动作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image007

最后,校长韩松指出,就学校工作而言,德育是灵魂,智育是根基,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更是一条生命线,它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希望以此次安全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校教职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在创建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的实践中躬身入局,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