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21周】1203班 2010 用执著书写未来
   发布时间:2010-01-22
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2010,用执著书写未来”
    是否记得新学期伊始为自己制定的目标?那时的我们踌躇满志,豪情万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短暂而又漫长的半年过去了,那些美丽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抑或是早已被自己遗忘?
    是否记得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军训的苦辣,运动会的拼搏,大合唱的团结,与同学们由陌生到熟悉的美妙,第一次老师表扬的自豪,第一次取得进步的骄傲……这些闪闪发光的日子是否仍然润泽新鲜,抑或是早已泛黄,枯萎,化作那些花儿,散落天涯?
    也许,刚刚结束的09年让我们有太多的不舍;也许,悄然而至的10年让我们措手不及;也许,疲惫的我们还未来得及抖落满身的灰尘,振作倦怠的精神……但无论怎样,10年已经到来。是否还在为09年失去的繁星哭泣,惋惜?赶紧擦干泪水吧,10年的皓月正等待我们的摘取----
    “重彩浓墨催人醒,清风薄月了无痕。”看吧,充满惊喜的绚烂画卷正在眼前慢慢铺展,那么,就请打开你跃跃欲试的心,释放你摩拳擦掌的魂,在2010年的篇章中,再次书写新的辉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蓬勃的我们怎会被未来的苦难吓倒,年轻朝气的我们怎会向挫折低头?
    踏着青春的节拍,我们一路走来。在一中的沃土上,我们越发茁壮高大,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日益坚强成熟。
    2010,我们用执著书写未来----面对期末考,新年的第一次考验,你是否已做好了准备?“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面对卧虎藏龙的一中,也许我们会心生畏惧,但,坚强的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坚信,每朵向日葵都有属于自己的阳光,每株野百合也有属于自己的暖春。在人生的大海中,我们永远是最勇敢执著的海燕,面对暴风雨的肆虐,我们更多的是欢乐,是搏击。
    只有经历过炼狱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
    那么,坚强的你,请不要再犹豫,向着你们目标,坚定地走下去,你不会失望,因为小舞台容不下你的大梦想,只要你肯舞,就一定拥有属于你的大舞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从今天起,向着你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吧!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