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20周】1202班
   发布时间:2010-01-22
0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袜收起,冬至的寒意还没逝去,元旦的钟声就悄然而至~
    迎着朝阳的光辉,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憧憬希望的起点。整理刚刚走过的2009年,祈盼2010年的到来。在此,我谨代表高一二班全体同学老师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时光在我们指尖流逝,不再复回,正如“黄河之水东流去奔流到海不复回~”09年我们12届从懵懂的中学来到这个大家庭,新的事物,新的同学、老师、校园,新的开始。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朝阳,我们是21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去完成那生命中理想的目标。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学习,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让中国更加富强、更加辉煌。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时间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09年过去了。然后,我们乘着新年的列车准时出发,一起走向我们的未来!那些我们念念不忘的,都在我们念念不忘中过去了。
    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着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已经不再是不懂世事的顽童,老师的栽培和知识的浇灌,使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思想,更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会在这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里,刻苦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嘱咐、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即使是跌倒了,我们也会重新爬起,毫不气馁。我们就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新的一年里会开得更加灿烂。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10年的那张画卷正等着你的绘画,不要让画纸上留有你败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2010,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让我们每天进步快乐不只是一点点!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恒大人的光荣和梦想吧!
  我的发言完了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