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23周】1205班 期末动员
   发布时间:2010-01-29
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的生活转瞬即逝。紧随着迎评忙碌的脚步,不知不觉中在这寒冷的冬天,我们又迎来了期末考试。一切都显得如此之快。有一首歌唱得很动人: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的确,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期末考试,怎能收获我们这一学期辛劳与汗水的果实呢?在这最后的时刻,在大家准备好了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第一, 制定目标,争分夺秒。
    有句话叫做“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没错,只有树立了一个正确的完整的目标,才能清楚我们努力的方向,并集中全部力量去完成它。而且我们需要以勤奋、刻苦、进取、务实的态度来对待考试 ,因此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就是我们向目标迈进的法宝!

第二, 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
    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诗圣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啸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

第三, 诚信考场,成功的人生
    我们第一中学在历次考试中,已经形成一种良好的诚信氛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创佳绩。

第四, 充满自信,谱写新篇章
    天生我材必有用,挥斥方遒谱新篇,坚持不懈人不知,一举夺魁刮目见。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
    如果给我一滴水,我可以还你一个太阳;如果给我一块石头,我可以还你一座大山;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还你一个宇宙。那么,就请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所有的同学一份自信吧,大家回给我们兢兢业业的老师一个又一个不断的惊喜: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考出一中人的风采。
    各位同学,青春,书声琅琅,歌声飞翔;青春,生机勃勃,欢呼争强;青春,绿草如荫,充满阳光;看哪,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我们一中学子的风采。与时俱进,是我们的追求;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中学生时代是人生的青春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学会对生命负责,因为我们的生命朝气蓬勃;我们要学会对集体负责,因为我们集体团结奋发;我们要学会对未来负责,因为我们的未来光明灿烂。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奋发向上,不甘落后的上进心。衷心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每一个学生都能取得学业的进步,能取得人格的完善。
    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环宇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会谱写自己的辉煌;相信自己吧,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步步高升!
    最后,预祝我校此次期末考试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