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504 毛立业 我是雷锋,我为自己代言
   发布时间:2013-03-06
0

1504班国旗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1504班的毛立业。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是雷锋,我为自己代言!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
    当你想别人问路,却被别人匆匆敷衍的时候
    你会是什么心情呢?

想必会酸、苦、涩。可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雷锋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显而易见的。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雷锋是那么遥远,发扬雷锋精神,我们做不了什么。可雷锋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生活中。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广州市某路口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事故,两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处于生命危急关头。就在这时,一位部队的司机师傅经过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位伤者扶到自己车上,立即送往医院,伤者得救了,而他却悄悄的离开了

还有15年里每天提前2小时上班,16年间为失学儿童、受灾群众捐款12万元,20年来55次无偿献血,挽救数十人的生命,默默无闻却不求回报的郭明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雷锋”。

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解放军战士,路口的交通协管员,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象雷锋一样平凡、像雷锋一样普通,像雷锋一样不怕艰苦,像雷锋一样默默无闻 ,也同样像雷锋一样构筑成我们的万里长城!

雷锋的名字对有些人来说已经陌生,雷锋的精神对有些人来说已经不可思议,可是我们需要开拓,进取和创造的勇气,因而愈发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不能消逝在我们90后身上,雷锋精神应当由我们90后发扬!

此刻,雷锋回来了,他的精神在你我心中滋生发芽。我真诚的向大家呼吁:学习雷锋不能被印在纸上、贴在墙上成为口号,而应切实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校园做起。听到老师讲课时嘶哑的嗓音,悄悄地为老师倒杯水。看到课代表辛苦的抱作业,默默的帮他分担。在校园里捡到别人的餐卡,及时的给他送回。积极参见班集体义务劳动、值日,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爱护与维护学校公共设施,在学习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钉子”精神……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处处留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雷锋精神就会愈发鲜活!

雷锋精神有着广阔而深沉的内涵,他已经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代号,而是新时代人类追求和谐的象征。我们的校园会因注入了雷锋精神而更加年轻,必将使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同学之间更加和睦融洽。我坚信,雷锋精神应该并且能够在我们90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到那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骄傲的说:“我是雷锋,我为自己代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