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506 一点一滴 节约同行
   发布时间:2013-03-18
0

 

                 一点一滴   节约同行

  

暄嚣的城市,满目繁华却掩盖不住闹心的拥挤和骇人的阴霾;

繁荣的商场,物品华贵包装精美却永远无法填满膨胀的物欲和攀比的虚荣;

高档的饭店,天价菜肴极尽奢糜却难以满足贪婪的味蕾。

仰望夜空,如今,你还能有多少次机会能看到星星?那闪烁在蓝色绸缎般夜幕上的,精灵的眼睛,真的成了童话中的故事了吗?

置身街头,如今,你还能感受到几许的花红柳绿和自然清新的呼吸?那呢喃的燕子,三月的新芽的梦想,真的随着我们诵读过的课文远去了吗?

走近餐桌,如今,你还能吃到多少没有受到污染的饭菜和米油?那掬一捧清咧可口的河水,那从地里折下来不用洗就可以放进嘴里吃的甜脆的黄瓜,真的变成了传说了吗?

为什么?为什么经济不断的发达却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更加快乐呢?

我们开始困惑了。物质水平的提高似乎并没有让我们的幸福感提高,相反,物欲横流却使道德迷失,正义沦丧,一些不良现像开始滋生并蔓延。虚荣攀比,奢侈浪费,原始褪色。看到别人拿了一台最新的IPHONE 5,你因为攀比心理,所以丢了手里刚刚买来的IPHONE 4S,花了好几千去买最新的手机,孰不知制造出的手机要使用多少国家稀有的资源,而扔掉的手机又会污染多少祖国的大好江河;当你固执的追求名牌,不断地要求父母为你买好几百甚至上千的鞋子时,又可曾想到,你花费的,是父母的心血,而搁置在家的鞋子还能穿很长时间;当你在食堂要了一大堆你吃不完的饭菜,眼睁睁的看着它们被倒掉时,不觉得痛心吗?当你叫嚷着要减肥,但依旧不肯步行走到近在眼前的学校时,不觉得可笑吗?当你与别人争着去买最新款的衣服时,除了虚荣心的满足,你还能得到什么呢?

如果我们少开一间房间的灯,我们就能省下许多电;如果我们少点一道菜,别人的劳动成果就会被更好的尊重;如果我们少用一张纸,森林减少的速度就会慢一些;如果我们少开几次车,我们的天空就会变得更加澄清……其实,节约就在生活的细节之中,多留意些生活的小事,多做一点举手之劳,我们就可以轻易的成为节约的模范。

奢侈浪费表面上看上去光彩靓丽,背后却要付出许多代价;而厉行节约的品质就像满天的繁星,永远那么纯洁绚烂。

    假如我们都能为节约做一点贡献,或许十几年之后,我们的天会更澄澈,空气会更清新,美丽的自然景色会被保护的更好。阳光下,三两个人骑着单车,无忧无虑的在郊外踏青,道路上的汽车变得稀有,大家散步着锻炼身体;饭店里到处都是被吃的干净的盘子,原本被关在笼子里的稀有动物被放回了自然……只要我们每个人做出一点点贡献,我们的未来就会变得更美好。就让我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保护养育我们的地球母亲!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