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604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发布时间:2014-03-17
0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312植树节,而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正是今年植树节的主题“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我们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它们能够消耗二氧化碳,制造新鲜氧气,是新鲜空气的加工厂天然的绿色氧吧它们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甚至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所有这些,都们高度重视原因。

植树,本是一件简单事,有人却能把它做得轰轰烈烈。杨善洲这个名字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杨善洲原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退休后,他婉拒上级安排他到省城安享晚年的厚意,走进施甸县大亮山,与15名职工一道开始了起早贪黑植树造林的生活。一干就是22个春秋,把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使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当《新闻联播》里报道着已经笼罩北京,势欲席卷全国的雾霾,我们在指责工厂污染排放,抱怨恶劣天气环境的同时,有没有想过我们也可以做自己的杨善洲。

虽然我们没办法像杨爷爷那样,将植树事业做的惊天动地,但我们却可以为呵护住身边的绿色,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虽然我们没办法在植树节当天走出校园,亲自为大自然添上一抹绿。但我们却能够每时每刻细心留意,捡起地上的垃圾,通过举手之劳,将校园内的绿色染得更加青翠欲滴。

虽然我们不能做的很大很大,但却能够做的很多很多。我们可以做护花使者,用心呵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树,阻止任何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我们可以做护绿大使,向同学、向家人、向社会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好处,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甚至还可以做大自然的清洁工,主动捡起地上的纸屑,零食包装袋,清理掉绿色上的污点。

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如就待大会结束后,捡起身边的垃圾,留下干净的绿地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