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602 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14-03-24
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飞扬》!

隆隆春意驱散了冬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的期望。伴随着春天坚实的脚步,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我们迎着朝阳,满怀新的希望,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始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学期承载新的梦想。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所以,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新学期,我们要有新希望。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真正的老师”。因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因为兴趣才是主动学习和知识创新的真正来源。学习,归根到底是培养多种能力,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为自己的终身发展积蓄力量。

  新学期,我们要有新修养。良好的修养是未来公民的素质。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雾中的灯塔;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规整的模子;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人生需要你自己来演绎。因此,我们现在要树立规则意识,从小事做起,说话做事文明有礼,举手投足温文尔雅,尊敬老师,关爱同学,做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新学期,我们要有新蓝图。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更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机。我们很清楚,随着学识的增加,前方的路只会更曲折,更艰险,但我们不需要灰心,因为雄鹰翱翔于天空,难免会伤折飞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折骨,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我们要刻苦锻炼自己,突破旧我,创造新我,一起去迎接灿烂的阳光!

同学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同样的脚步在催促,同样的声音在召唤。是小草,就要染绿天涯,是水滴,就要汇入浩瀚的大海,是萤火,就要燃成熊熊烈焰。让我们怀着自己的梦想,去面对现实迎接暴风雨,去努力搏击吧!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