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7周】1406 保护水资源
   发布时间:2012-05-21
0

 

保护水资源

第7周升旗仪式演讲稿1406周意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演讲之前,请让你的目光跟随我一起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

那是一个长年干旱,荒草丛生的小山村,在这个小山村中,人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有一个人考上大学,可是多少年来,没有一个人能考上,直到有一天,一个女孩奇迹般的考上了一所大学,村里所有人都十分高兴,觉得应该奖励这个女孩一件贵重的礼物,这件贵重的礼物会是什么呢?是一台电脑,一辆汽车还是一幢房子?可结果却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所谓的这件贵重的礼物竟然是让这个小女孩儿洗一次澡!当她洗完澡后出来,人们都惊呆了,原来她是那么漂亮的姑娘。
也许你此时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在我们看来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洗一次澡,却是那小山村中最贵重的一件礼物。但是我们是否想过也许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那样的一个小姑娘,小伙子!当潺潺的溪水变成干涸的小路;当缥碧的小河变成令人窒息的垃圾场;当浩瀚无边的大海变成一望无际的沙漠。那……将会是怎样的世界?世界里站着怎样的你我?

1928-1929年,华北、西北、西南等13省535县大旱;陕西全境共940万人受灾,死者达250万人。

1942-1943年,中原大旱,仅河南一省饿死、病死者即达300万人。

还有前两年的西南大旱,有2425万人、1584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这些,似乎让大家缺乏感性的认识,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周围吧。郑州一大水源贾鲁河,流淌了600多年,而现在已经干枯。昔日清波荡漾的金水河,如今堆满了废物,饱含着污水。这一切无时不在使我们心痛,感慨.为此我想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要有惜水意识。水资源并不是我们以前认为的那样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了。因此,每一次洗手、洗脸、刷牙之后,你一定要记住关好龙头,要是设备漏水,一定要及时等等。
    2、不做水资源的污染者。你是否手持易拉罐,一手就让其平抛进了水中,你是否拿着酸奶袋,折叠一下就扔进了下水管道。现在生活上总是存在着污染水资源的情况,而排放的污水大大超出了水本身的自净能力,

3、使用节水器具。据统计:一个使用节水器具的家庭,比不使用节水器具家庭平均一年内所节省的水,足够1亿个成年人喝2~3个月!
    4、多宣传。比如记得从今天开始,从今天早晨开始,从这一刻(几时几分几秒)开始!
    其实,保护水资源并不难,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将地球粉刷成原先那个美丽的世界。让心中那片蔚蓝的大海重新站现在我们眼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