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10周】1408 关于考试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2-06-04
0

 

第十周 国旗下演讲

题目:关于考试的思考

班级:1408   姓名:杨启帆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于考试的思考。

     许多人都曾经问过,我们为什么要考试?为何而战?

在2011年的那个夏天,我作为考生亲身经历了中招考试,在炎炎烈日下,一群人密密麻麻地挤在考场的门外,坐立不安。干涩的嘴唇,疲惫的身影,而最让人揪心的是那充满了焦灼、紧张、渴望、忐忑、还有心疼的眼神。当结束的铃声一响,考生们涌出来,这群人就涌上去。眼神里满是小心翼翼,又充满了不安的探询。看到孩子带着自信的微笑,眼神就亮了;看到孩子有些沮丧,心就一沉,但马上镇定自己,安慰孩子,他们就是我们最亲近的人。那种感觉是如此的刻骨铭心。今天是2012年4月9日,离本学期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还有8天,同学们,为了父母灿烂的笑容,更为了自己未来的成功,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应当坚定信念,向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我的父亲在每次考前总会告诉我这么两句话:

    第一句:你可以犯错,但必须成长

    考试时会有一些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应临场不乱,不犯低级错误,切忌看错、写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题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做到基础题拿满分,中档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而且要熟练掌握老师教给的应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第二句:你可以担心,但必须微笑。

    期中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我们在考前复习中也许并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展示自己,不管成绩怎样,都以积极的心态面考试,不逃避,不放弃,勇敢的面对。

      在巴西有这么一种植物,阳春三月,它小得可怜,只有拇指那么大;金秋十月,它一天能扩展3米,它的枝叶几天就能把一亩地长满。它就是著名的巴西火红花。 同学们,你们知道巴西火红花为什么能够生长得如此迅速吗?科学家发现,在十月之前的几个月里,火红花一直在努力长根部。经过数月的努力,它的根就像一棵大树那样壮,因而也有了惊人的爆发力。

学生也正是如此,学习数月,蓄势待发,如今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已在空间回荡。英雄弯弓,箭在弦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拿出们的智慧,拿出们的勇气,挑战每一场考试,去谱写属于们自己的辉煌

最后,预祝每一位同学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 1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