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408 梦想是平凡的坚持
   发布时间:2012-10-29
0

梦想是平凡的坚持

曾几何时,小小的梦想挤满了我们的心灵,或是对文字的热爱,或是对领奖台的渴望;曾几何时,手中的笔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写写画画,渴望进入梦想的殿堂。如今,我们进入了梦寐的一中,面临的挑战愈发严峻。你的梦想,是否依然在心中?

学习,正是我们追逐梦想的第一步,回首近段的学习,你是否能问心无愧地说我在做最好的自己,我在为梦想而拼、而搏?

考试临近了,你说你嘧啶羧基左手定则韦达定理通通不会啊!你说你实践变法之乎者也洋流地域全都没背啊!你说你归去来兮海伦公式虚拟语气还没学好啊!你说这是神马啊神马,这是要逆天吗?真是我命不由我由天啊……

这种无奈本不该出现在我们身上的,因为明明可以背诵20个英文单词的大课间你却冲到小蓝房只为那一元三个的星球杯;明明可以证出函数单调、数列、不等式的宁静的深夜,你却在寝室三国杀杀到天明;明明可以6点起床吃顿营养美味的早饭然后大声晨诵,你却非要等到630鲤鱼打挺冲到避风塘拿个面包飞奔到教室;你总说你忙来忙去事情无从做起,可鲁迅先生告诉我们,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它总不会辜负你。

如今,距离新学年第一次期中考试还有9天,如果你还没有找到紧张的气氛;如果你还没有做好考试的准备;如果你只是害怕却无所适从,请从现在做起,把时间以分秒计算吧,你会发现9天,也是一段漫长的时间;请从现在起,把嬉笑打闹上网聊天沉浸小说的精力拿来学习吧,你会发现似乎每天多了几节晚自习的时间;请从现在起,抓紧最后一周时间积极备考迎接挑战吧!

当你累了的时候,当你松懈了的时候,当你玩心又起的时候,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松懈而停下脚步,没有人会佩服一个整天说自己上了多久网玩了多长时间Dota作业都没写的人,没有人会在你荒废时间颓废萎靡不振的时候陪你一起。寒窗十年,你真的甘心高中三年平凡地过去?你真的忍心让辛苦的父母在外打拼回家还要为你的成绩单叹息?你真的狠心把自己的梦想终止在自己手里?

复习,真的没有那么难,它只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成功的起点,还是在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在于你每天沉浸在《陈情表》中的臣以险衅,夙遭闵凶。在于你题海战术中屡战屡败却征战不息,在于你捧着地图比画着山川河流铁路干线,在于你笔下的分析图,口中的方程式,你床桌刻下的永不言弃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这次考试,是你们进入高中第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高二的同学们,这是我们分科后新的起点,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这是你们升入高三的第一个超越自己的平台。所以,请从现在开始,为考试而拼搏,为明天而努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