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5周】1201国旗下演讲
   发布时间:2012-11-17
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九月、丹桂吐蕊,秋风送爽,在这样一个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新的学年、新的学期。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刚考入我校的高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顺利升入高二、高三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一年前,我们怀揣梦想、背负期盼,伴随着无限激情,踌躇满志的走进郑州一中,即使面前有再多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求知的步伐。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是我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制胜法宝。作为高二的一员,我想对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说,郑州一中是一所人才济济的学校,各路精英在此汇聚,你们将面对比初中时更大的竞争压力。既然你已选择了一中,就不该辜负父辈兄长的沉甸希望,通过不懈努力,相信我们的鲲鹏志向必将在这里实现。“海阔鱼跃、天高鸟飞”,希望你们能正视压力,将压力变为动力,在一中这座大花园中接受熏陶、汲取营养、茁壮成长!

作为高二的学生,我们在一种度过了短暂而又丰富多彩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顺利的完成了由高一到高二的华丽蜕变。今天,我们又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学年。

作为高二的学妹,我想对高三的学哥学姐们说:高考已离你们近在咫尺,明年6月,你们将迎来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考验,今年将是你们最为辛苦的一年;但不经锻造的铁器何以成钢,不经锤炼的水手何以出航?唯有身经百战,方能披荆斩棘,屹立于不败之巅。希望你们能在最后的一年中积蓄力量、扬帆起航,驶向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我们将成为21世纪的栋梁,学校将以我们为骄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开创更新的局面,谱写更动人的乐章!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