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9周】1304预防疾病演讲稿
   发布时间:2013-11-17
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远离秋季传染病——从现在开始

   唐朝诗人刘禹锡曾经说过:“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是一个让人无限遐想的季节,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争相描写的对象。但在享受这秋天的美好的同时,我们是否曾注意到各类传染病也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

入秋以,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流感、腹泻等疾病。这些疾病虽然能治愈,但影响我们的生活,造成身体不适、上课注意力下降、学习效率不高等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有时感冒一来,一两周都挥之不去。患病还导致 我们的抵抗力下降,各类病菌容易乘虚而入。大家还记得国内曾经爆发的两次大规模传染病——非典和甲型H1N1流感吧?传染病所带来的危害真的非常大我们必须做好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才能彻底将疾病拒之门外。说到各类传染病的预防方法,想必大家也是耳熟能详了。下面从我们学生的角度提一些大家应该注意的问题:

第一,有些同学为了学习上不落后,和其他同学比着熬夜,精神可嘉,但实际效果又怎么样呢?晚上在寝室学习不但效率不如白天,而且睡眠不足还可能降低我们的抵抗力,使我们更易感染疾病。因此,保持好一天的作息规律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有一部分同学不热爱运动,上体育课或做课间操时偷懒,我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同时能使我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么一举两得的事,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一小部分同学由于早上起得较晚就不吃早饭;晚上为了打球不吃晚饭。这样的饮食不规律也会造成我们抵抗力的下降。我们应注意饮食上的规律,合理搭配膳食,少吃凉食,多吃果蔬,如此才能保持一天的精力。

第四,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看待学习生活中的得与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一点对提高抵抗力尤其重要。只有快乐度过每一天,才能有健康的体魄。

除了以上四条,大家不要忘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勤通风,多喝水,常洗手等。相信大家一定能远离秋季传染病,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秋!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