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生命诚可贵 健康第一位
—— 郑州一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3-04
0

2d3c3a13732a5856f8185e86d0259e6

bad04338780a44835fca3f9365e74ea

新冠瘟疫肆魔狂,神州大地遭祸殃。为更好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提升我校学生学习和生活质量,3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方金平副校长向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有关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班班通的形式直播。主会场设在树惠楼一楼的录播教室,2023届的学生代表出席,分会场设在各班级。

郑州一中方金平校长引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说:人们只有对周遭的事物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后,才能实现从自发到自觉的状态转变。所以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全世界的疫情发展形势:截止到2月28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4亿356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96.6万例;全球疫情发展趋势还不明朗,新冠病毒毒株的变异还很诡异。方校长说到了当前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和采取的措施。中国绝不能走西方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躺平”的做法。为了国家经济发展,为了人民生产生活,为了大家身体健康,我们必须打好疫情防护的阻击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

郑州一中方金平校长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该怎样做。勤洗手、常通风、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加强锻炼、合理膳食。

生命诚可贵,健康第一位,欲想身体好,锻炼是个宝。

最后方校长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学校安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及了解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之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同仇敌忾。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