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烈日骄阳 军训拉开战场 劈波斩浪 一中学子最强
—— 郑州市第一中学25届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8-16
0

热情的夏日不舍岁月留香,八月的金风载来新的希望。2022年8月15日上午8点,郑州一中25届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上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齐艳芬、纪委书记郑梅花、工会主席王保华、副校长袁全超、明新中学校长曹恒阁、副校长吴少平,新训连指导员殷国靖及军训全体教官、新高一班主任和高一年级全体新生。本次开营仪式由方金平副校长主持。

image001

0178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新训连指导员殷国靖首先代表全体教官宣誓,表达了带领全体教官以过硬的军人素质引导学生,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提高思想觉悟,磨炼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的决心!殷教官郑重承诺要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以身示范,让同学们团结紧张、蓬勃有序地度过一周的军训生活。

image003

接下来教官代表进行队列示范展示,包括站军姿、转向、齐步走、正步走、队列看齐等示范项目,教官过硬的军事素养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军人的飒爽英姿也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当中。

image005

随后,廖荷月同学代表高一新生发言并领誓,她认为军训能够锻炼同学们坚毅的品格,提升同学们的精神境界,更能够助“小我”成长,助“大我”富强。同学们应带着思考,带着信念,从军训开始,训行为,寻成长精神;训作风,寻发展动力;训气质,寻努力方向。在军训中锻造我们郑州一中“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特质,以知识奠定奉献祖国的基础,用奋斗成就青春的辉煌!通过震耳欲聋的“烈日骄阳,逐梦沙场,劈波斩浪,一中最强”16字誓言,全体高一学生喊出了自己坚定的决心与顽强的意志,也唱出了青春、力量与梦想交响的最强乐章。

image007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作军训动员讲话,鼓励全体师生做一名幸福的一中人。他指出,军训之幸福在于身心成长的拔节声,意志品质的坚韧,小我融入大我的磨炼,更有自律的养成,是我们郑州一中的基石;个人之幸福在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国家强盛,民族自豪;人文之幸福是爱与善的文化,这离不开“勤、严、实、真”的精神,优秀学业的基础上我们有全面成长、综合素质的精雕细刻;环境之幸福处处可见,广场上的牧羊坡,富有象征意义的牧羊人鞭子握在手里的守望,对面破茧成蝶自我雕琢的ZYZ先生,教学楼旁郁郁生长的水杉林,彰显着独木难成林的集体共存感,还有我们日日走过的文化长廊,援柱而上的爬藤,粗壮的,纤细的,都是个体的生长。最后吴书记希望全体高一新生能每日三问:我想干点啥?干了啥?今天干成了啥?培养习得自主,拥有日新吾新之幸福!

image010

image009

仪式最后,韩松校长庄严宣布:郑州一中2025届高一新生军训现在开始!

相信经历军训,高一新的一届学子将从陌生到熟悉,收获深厚的友谊,收获满满的幸福,同学们和郑州一中这个美丽的校园,也将拉近距离,会越来越深地感受到她的大气、温暖和厚重。

image012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将是同学们整个高中生涯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