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胸怀凌云志 扬帆启新程
—— 郑州一中2025级高一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8-23
0

无迷彩不青春,无锤炼不成长。8月20日下午3:30,郑州一中2025级高一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烈日当头,但25届学子仍身姿挺拔,精神抖擞。参加此次结营仪式的有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齐艳芬、纪委书记郑梅花、工会主席王保华、副校长袁全超、明新中学校长曹恒阁、副校长吴少平,新训连指导员殷国靖及军训全体教官、新高一班主任及高一年级全体新生。本次结营仪式由方金平副校长主持。

image001

有力的步伐,坚毅的目光,护卫国旗是我们的担当。“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军训的目的之一就是树立忧患意识,进行国防教育。国旗升起,国歌唱响,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image003

校旗飘扬,与日俱长。这面旗帜见证着一中的风雨成长,伴随着这面旗帜,新一代一中人将继续弘扬“勤、严、实、真”的精神,勇攀高峰,共创新辉煌!

image005

旌旗漫卷,胜却词章,沙场点兵,军号嘹亮。校长韩松检阅军训方队。秋日骄阳猛烈地照在迷彩服上,汗水明亮了镜头,勇毅打败了太阳。同学们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抒写青春华章。

image007

一周内,拼尽全力,在粗粝的地面上雕琢自己的步伐,默默地咀嚼坚持,踢了无数次正步,喊了无数遍口号。但每一次用脚拍打地面,都多了一份向前的勇气,更明白了脚踏实地的意义。

image009

image011

巾帼亦能胜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众花齐放,英姿飒爽。整齐的步伐,坚毅的目光,冲破云霄的军号,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现铿锵玫瑰的坚强。

image013

image015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挥拳劈砍,行云流水,男子擒敌方队动作整齐有力、气贯长虹,为我们展现了克服困难应有果决凌厉。

image017

image019

分项目汇演最后一项,全体参训同学共同献上了手语操表演《精忠报国》,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共同演绎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真挚情怀,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少年不负凌云志,奋楫扬帆向未来的坚定决心。

image021

汇演结束后,结营仪式进入更加激动人心的时刻,由党委书记吴建财宣读了此次军训和汇演中表现优秀的先进连队和个人,其中十一连、十八连、二十三连荣获一等奖,九连、十四连、十六连、十七连、十九连、二十一连荣获二等奖,二连、三连、七连、十连、十二连、十五连、二十连、二十四连、二十五连荣获三等奖,李春霖、邱夏等104名同学被授予“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受表彰的连队和个人有序上台,双手接过领导手中的奖状和奖品并向颁奖的领导们行礼并致以感谢。

image023

image025

颁奖典礼后,由学员代表张兆涵发言。张兆涵提到,此次军训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砺了坚强果敢的意志,塑造了他独立坚持、集体团结、永不言弃的良好品格。相信这些精神能激励他未来三年甚至更长远的学习和生活。

image027

随后,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发表了闭营总结讲话,韩校长对参与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此次25届高一新生的军训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韩校长指出,此次军训不仅让学生们领会了军人精神和报国情怀,养成了自立自强、严于律己的品格,更让他们获得了郑州一中精神、文化的双重洗礼。此次军训必能激励25届学子勇往无前、破浪前行,成长为更优秀的一中人!

image029

汇演最后,2025级全体新生一齐奏唱《郑州一中校歌》,“勇往直前,向着未来,向着明天”乐曲激昂,歌声嘹亮,展现出了他们怀揣壮志,不负众望,乘风破浪,勇担未来的决心和力量。

image031

青春经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经过为期一周的军训拓展训练,一中2025级高一新生在体质和精神意志上都得到了较强的锤炼。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胸怀凌云志,扬帆启新程,未来的他们,定能谱写出属于他们的青春华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