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颂经典文明,传中华之美
—— 郑州一中“古诗词大会”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0-09-21
0

image001

吴建财书记致辞

image003

主持人宣读规则

image005

选手必答题环节

image007

选手进行抢答题环节

image009

飞花令“月”

image011

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诗词一直是中华文化得以传承的命脉所在,也是祖国语言文化积累和发展的重要标志。作为中国文化的一种体裁,在数千年的发展中植根于人文社会。9月17日,诗词大会总决赛于艺术楼演播厅举办。党委书记吴建财,郑州一中副校长方金平,政体处主任朱正海、贾艳彬及高二年级主任吴少平莅临现场。吴建财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一千两百年前的诗句,至今读来仍历久弥新……”伴随主持人任福济掷地有声的开场白,比赛拉开帷幕。

诗词大会分必答题,抢答题及飞花令三部分。必答题由选手依次作答并计分,抢答题内容由幻灯片放出并由选手抢答,总得分排名前两位者进入终极对决——飞花令。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不失流畅,选手们沉着冷静,精彩的作答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其间,吴少平主任做了简短的评讲。比赛结束,经过学习部成员进行计分统计后,由校领导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诗词大会由郑州一中校化部主办,郑州一中政体处协办。本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传播了热爱诗词的优秀风气,在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的基础上,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其为传承并弘扬诗词文化而奋斗。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