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 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
—— 郑州一中第七届读书报告会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0-10-24
0

2305一千零一夜

2305一千零一夜

2313红手指

2313红手指

颁奖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给获奖同学颁奖

“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为提高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对阅读内涵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我校第七届读书报告会于10月19日--23日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随着主持人的报幕声响起,一幅幅书中的画卷展开在同学们眼前。书籍带给人们的心理上的欢愉和精神上的丰盈,早已充斥在字句之间。它存在于《简爱》追求美好人生和爱情的新时代女性奋斗历程中,也可能存在于面壁者罗辑为了在外太空文明面前保护人类不惜以命相抵的高科技次元中。《傲慢与偏见》教会我们理性辨别,《活着》中主人公的际遇潦倒让人懂得珍惜当下的可贵。从《四世同堂》的中国文学之美到《小王子》的西方童话和美好幻想,同学们对于阅读的热爱始终贯彻其中。舞台上的表演者们热情洋溢,在幕后工作的同学们严谨认真,为班级表演的顺利举行做出了极大贡献。活动渐入尾声,热闹的舞台重归平静,报告会在获奖班级上台领奖和点评老师发人深省的讲话中结束了。

本次读书报告会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读书的热情,也再一次展现了班级间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与好书为伴,让书香飘进人生的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好读书,读好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