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纪念一二·九大合唱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18-12-10
0

韩松校长致辞

合唱比赛的精彩瞬间

学校领导与获奖班级合影留念

    12月8日上午八时,以“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大合唱在我校篮球馆拉开了帷幕。
    比赛伊始,韩松校长为大合唱做了精彩致辞,他重申了一二·九运动的重大意义,并用习总书记的话鼓励莘莘学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大家在歌声中重温峥嵘历史,展现青春风貌。
    上午高二年级14个班级参加,比赛精彩纷呈,各班表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为比赛中的第一个曲目,柔情中不失力量,3班学生曼妙的舞姿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12班同学带来的《闪闪的红星》燃爆全场,他们创意十足,构思巧妙,歌、舞、道具的完美组合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13班同学气势恢宏的搏击也将比赛引向了又一次高潮。比赛中,5班、6班同学用自己的精彩演唱诠释了什么是“完美的逆袭”,作为最后两位出场的参赛班级,他们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一名。5班的《歌唱祖国》唱出了真情和激情,6班的《我的中国心》让评委和观众感叹他们近乎专业的表演水准。
    下午高一16个班级参加大合唱,叶玉昆副校长激情致辞,同学们倾情演唱了《红星歌》《十送红军》《南泥湾》《光荣与梦想》等脍炙人口的红歌,自编自导的舞蹈、情景剧博得掌声阵阵,他们舞出了对母校的赞颂,歌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了一中学子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姿态。
    此次比赛,各个班级同学们集思广益、自编舞蹈、自我创新,通过自己的演绎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观众带来了不可多得的视听盛宴。赛后,政体处方金平主任嘱咐大家要带着在歌声中感受到的革命精神,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的一中人。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