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歌颂祖国 畅想青春
   发布时间:2009-12-21
0

    在新中国成立60华诞之际,在母校60岁生日之时,在中华民族再次腾飞之刻,郑州一中第三届“青春典礼”演讲比赛在综合楼一楼隆重举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老师们深刻的点评,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此次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全体师生深受感动。

    当日下午三节课后,“青春典礼”演讲比赛在综合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富有感染力的陈词,激发了同学们对青春的理解与向往,对祖国60年繁荣发展的感动与自信,对在一中沃土上生活的感恩与骄傲,演讲比赛在这种活跃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选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神采奕奕地登上讲台。他们的演讲或充满激情,振奋人心;或诙谐幽默,引来欢笑;或活力四射,激情燃烧;或内涵深刻,引人深思······。王新宇同学的演讲,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在他模仿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之时,在场的每位聆听者无不百感交集,心情澎湃。现场的气氛伴着选手们的慷慨激昂的演讲,进入一个又一个高潮。这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十二届同学们的精神风采,而且证明了十二届的学生们不是甘愿低头的小草,而是仰望蓝天的大树;不是等待机会的弱者,而是奋勇向前的勇士。

    在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之后,评委老师做了具有高度概括性的总结。肯定了各位选手精湛的演讲水平,高亢的演讲激情,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以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风气,使选手们深受鼓舞。同时又适当地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内涵方面的不足之处,使选手们从中汲取经验不断提高,观众们也从中受益匪浅,得到陶冶。

    随后,颁奖典礼在阵阵掌声中进行,会场气氛再次被推向高潮。第三届“青春典礼”演讲比赛虽然圆满落下了帷幕,但爱学习,爱母校,爱祖国的青春气息却时刻伴随在同学们丰富多彩的一中生活当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