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举办2016年纪念12.9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6-12-09
0




       2016129日上午,为纪念1935年学生进行的抗日爱国游行示威活动,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郑州一中在校体育馆成功举行了1819届全体学生合唱比赛。

随着庄严肃穆的进场曲,各班集体依次到达指定位置。“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郑州一中叶玉昆副校长在上午18届合唱比赛前铿锵有力地说道,“一中学子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未经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这都源于中华民族源远流长而多事多难的历史。历史不是虚无,更不能虚无,继承方能发展,信仰才有尊重。”

   12.9唱响的是我们民族救亡图存的道路,”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在下午19届的合唱比赛中说道,“作为青年人要把个人的价值与祖国的价值,中华民族的富强连在一起,有正气,树正骨......郑州一中学子不仅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更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志存高远,放眼未来。”吴书记和叶校长的讲话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让我们热血沸腾。这不仅仅是比赛的序幕,更让我们明白举办这次比赛的意义,也让我们再一次警醒: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32个班级体在舞台上奋力演唱,爱国主义也在那一刻完美地流露。朗朗歌声透露着对党和国家坚定的信念,展现青年活泼开朗,蓬勃朝气。各班级依次演唱校歌和《绣红旗》,《红旗颂》等红色歌曲;这些经典的歌曲接续在我们耳边响起,让我们想起了新中国艰难的发展历程,激励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各班级的表演形式多姿多彩,他们采用乐器琴伴奏,高低声部混音,颤音,震音,双重调性,伴舞等多种表演形式让12.9合唱比赛显得更加丰富多彩。其中那神形兼备,韵味十足的舞姿更是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学生情感的流露,不断赢得观众的掌声。

最终, 1804,1807,18141916,1912,1902班分别          赢得18届,19届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优秀成绩;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郑州一中副校长叶玉昆等进行颁奖。

   此次比赛,同学们都积极排练。班集体利用晚读和课外时间,自己寻找排练场地,自己挑选演出服装,自己排队型,自己思考演出方式。因为练歌,很多学生的嗓子都有些沙哑。在此期间,我们的爱国情感得到了升华,各班的凝聚力也在无形中有了质的提升,同学互帮互助,关系也更为融洽,这正是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收获。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郑州一中副校长叶玉昆,政体处朱正海主任,团委石春光书记等出席活动。

                                                                                                                郑州一中政体处

                                                                                                                2016年12月10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