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1-12-15
0

image001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纪念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我校学生“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强烈愿望,12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image003

师生为大屠杀的死难者致敬默哀

image005

学校师生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

12月13日下午18:30,各班按照学校部署提前打开班内多媒体设备。18:40师生起立为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致敬默哀,现场沉浸在一种悲伤、反思的氛围之中。然后大家坐下开始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伴随着历史镜头,大家仿佛回到了中华民族那段痛苦、屈辱、不愿回忆又不能忘却的日子。它向我们泣诉着日本在南京、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又号召年轻的一代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

观看视频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屈辱历史,大家一定会牢记历史,化悲痛为力量,化愤怒为动力,立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习。

国家公祭,是国家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以国家的最高的仪式,纪念死难同胞,铭记历史教训,今天,我们都是一份子。捍卫和平、矢志复兴,让民族的复兴早日实现,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是对历史最好的尊重,也是对死难同胞最好的告慰!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