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学生会竞选简报
   发布时间:2009-12-20
0

    随着秋日的来临,一切都如连绵的秋雨般变得萧瑟。然而随着郑州一中学生会新一届的招新活动的展开,我们的校园却越发活跃起来。

    本次招新活动由11届学生会成员主持,共持续了两周,涉及到主席团,文化部,学习部,纪律卫生部,寝管部,伙管部等各个部门,也吸引了众多12届新生积极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届竞选活动主要有三大突出亮点,使其从学校众多的招新活动中脱颖而出,独具特色。其一是新。竞选的形式与其他面试截然不同,有些类似于著名高校的面试,但有新颖而别具一格,且与社会接轨。竞选大体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自我介绍、抽题回答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中,选手有充足的时间思考,既人性化,又可以综合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

    其次是奇。大多数参选的同学都对本次竞选有一个同感:题目出人意料。的确,精选题目包含了名句赏析、即兴表演、音乐鉴赏、神话解读、社会热点、各科综合等各方面新奇题型,可谓包罗万象,对选手们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此外,评委们的提问也出奇不意,无论是阐述工作内容,还是如何开展工作,这不仅是对选手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其心理素质的试探。

    最后是活,选手们或风趣幽默、或才华横溢、或口齿伶俐,他们激情四射的演讲都饱含着热情,再加上亲友团们声势浩大的加油助威,使活动从头至尾都洋溢着青春的动感与活力。

    通过这次竞选,大家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增长了见识。俗话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对于那些即将进入学生会的同学们来说,更大的舞台正展现在你们面前,期待你们能在学生会中一展身手,实现梦想!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