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2016年郑州一中国际部最新报名流程!
   发布时间:2016-05-23
0

一、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49年3月5日,是省级三甲中学、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全国百强中学。建校六十五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校园电视节目金奖”等国家级荣誉20余项,省市级荣誉100多项,是一所享誉全国的著名中学。

为加强与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优质办学资源,拓展办学渠道,经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教科外【2009】225号文件,我校于2009年成立“郑州市第一中学国际部”,所收费用由郑州市物价局核定(郑价费函【2013】10号)通过。“郑州一中国际部”始终坚持中外合作办学的公益性原则,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二、项目优势:

顶尖的国际合作:“郑州一中国际部”引进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中学课程,开设中外双文凭国际高中课程,并在2013年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开设资格,现我校国际课程融合发达国家优质课程,学生可直升:美加澳等国家大学亦可获得加、澳两国高中文凭。

多样的升学选择:

中美班:3+0模式,三年在一中本部学习,冲刺美国前50名校!

中加班:2+1模式,两年在一中本部学习,高三在加拿大完成,拿双文凭,申请加拿大顶级医博类大学!

中澳班:2+1模式,两年在一中本部学习,高三在澳大利亚完成,拿双文凭,申请澳洲八大名校!

优秀的师资团队:我校国际部配备中外优秀师资团队。中方课程选派教师均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班级管理经验的骨干教师。课程设置及课时安排上切实做到与本部学生统一进度、统一辅导、统一测评。外方课程选聘教师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及所教课程专业背景,并通过国际教师资格TESOL认证。

个性化课程设置:目前我校国际部开设的课程包括中国高中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和外方课程。中外课程双方有机组合旨在以国内基础教育为本的前提下,快速提高学生英语能力,拓宽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创新能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一流人才。

先进的教学管理:在全国百强名校郑州一中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下,引进并采用国外先进教师教学质量监控系统,有效保障教师的教学绩效和质量。引进并采用国际学生学习评估系统,有效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质量。



三、

2016年中招考试的时间和方案

今年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6月26日进行,文化课成绩600分,体育考试成绩7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30分,总分为700分。其中历史和思想品德两门学科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带参考资料;英语学科听力20分,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

考试安排

日 期

时 间

科目

分值

备 注

6月25日

上午

8:30—10:30

120分钟

语文

120


11:10—12:00

50分钟

历史

50

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带参考资料。

下午

15:00—16:00

60分钟

物理

70


16:40—17:30

50分钟

化学

50


6月26日

上午

8:30—10:10

100分钟

数学

120


10:50—11:50

60分钟

思想

品德

70

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带参考资料。

下午

15:00—16:40

100分钟

英语

120

笔试100分,

听力20分。

普通高中的录取办法是什么?

省提前批次录取学校的录取办法执行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办法为:

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

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

首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学校进行电话通知家长是否同意提前批次录取)。
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学校录取。

第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

特别提醒:往年郑州中招政策规定:如果填报有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和第二批次录取学校,未被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参加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时,分数线需提高10分。2016年的中招政策中,这项规定被取消。



如何进行报名?考生务必分清

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的证明。

特别提醒:考生是否可以任意选择两种报名方式?答:不可以。



志 愿 填 报

志愿填报共分六个批次

提前批次三个,为省提前批次(不影响学生普通批次录取)

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为:

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选择郑州一中中加班、郑州一中中澳班,学生入学后重新进行分班);

第三批次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

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郑州市区三批次设置

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

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为:民办普通高中。

特别提醒:

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所有考生均可根据考生意愿选报省提前批次志愿。

四、报名须知:

招生人数:2016年郑州一中国际部计划招生60人。

招生对象:招收应届初三毕业生,成绩优秀,有意向出国,经笔试(高一新生凭中考成绩单)、面试合格的学生即可办理入学手续。学校按班额限额招收,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2016年4月1日开始至2016年7月30日截止

报名电话:0371-53636318 0371-67188621

报名地址:郑州一中新校区国际部(明新楼715室)

录取方式:综合中招考试成绩和国际部招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预计7月中旬,需电话预约,并提供中招成绩);


五、郑州市第一中学办学成果:

郑州市一中国际部开办八年以来,严格遵守择优录取的招生原则,保持50-60人的精英规模,真正做到小班制授课模式,针对性地让学生成绩得到全方位提高。八年年来我们收获颇丰,一中国际部已有六届毕业生赴美、加、澳等国留学,其中数十名毕业生被录取于世界百强大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