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郑州一中召开2019年新学期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联席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1
0

 001.jpg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我们又开启了一段新征程。2月20日下午四点,由学校教务处、教科室联合召集的新学期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联席会在明新楼会议室(3)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叶玉昆以及教务处和教科室的负责人。
    教务处袁全超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袁主任强调,本学期教务处以学科教研活动作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形式,完善教研活动的反馈和评价机制,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持续提升;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备课组长要引领各位学科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严格落实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从本学科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教科室负责人陈琳解读了新学期的教科研工作计划,并强调了本学期的两项重点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和多种层次的教师培训,以培训促进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成立教科研服务团队,承担教科研工作的研究、服务和管理工作,规划实施学校的重点课题研究,以教科研引领和促进学校发展。
    叶玉昆副校长就本学期要做好的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项是学科日常教学标准的制定工作:在新课改新高考背景下,各个学科要制定课堂教学、自习辅导、作业批改等日常教学标准,以教学标准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再提升。另一项是卓越学生的培养工作:我们要以教研活动、备课组研讨作为突破口,认真分析每一次阶段测试成绩,研讨实施卓越学生的培养策略,研讨实施卓越学生非优势学科的提升策略。
    韩松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韩校长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核心工作,我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回归教育价值的原点,深化高效课堂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学习力的培养,力争课堂效益最大化,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新的学期,学校将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学校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分不同学科不同层次开展针对性的教师培训,在培训和交流中开拓视野、博采众长、提高素质,同时以“老带新,师带徒”的形式将学习成果传递给青年教师。通过培训和学习,激发广大教师钻研业务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培养一批有一中情怀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在学校的新航程上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新学期新希望,新学期新挑战。此次会议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有效地推进各学科教研组开展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新的学期,全体一中人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再谱新篇!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