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郑州市地理教研员赵丽霞老师应邀为我校高三学子做讲座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0

b5c067ddb3cbdbcab95ee67414cb8a3.jpgb5c067ddb3cbdbcab95ee67414cb8a3.jpg

    2019年3月12日下午4时在积山楼报告厅,全国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地理研究室教研员赵丽霞老师应邀来我校进行高考备考指导工作,为一中高三文科班学子作了《区域认知能力解读与学法指导》的地理专题讲座。
    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二轮复习,赵老师提出了复习的目标、要解决的问题和具体做法。并通过近5年的高考地理各知识点的得分大数据,深入分析高考命题改革趋势和高考试题特点。
    赵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又接地气。从具体高考真题出发,用“庖丁解牛”的方法,分解核心概念,构建答题知识地图。以“认识地理位置和地形的方法”为例,从判读、描述、分析、评价等方面,深入剖析知识点背后考查的知识链和关键能力。近2个小时的讲座,给一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地理盛宴。同学们一致认为赵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给我们搭建了解题的方法和桥梁,操作性强,增强了解题的自信。
    在场师生收获满满,深受鼓舞。相信一中学子在专家的引领下,奋力冲刺,一定会在2019高考中蟾宫折桂,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