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郑州一中召开2018-2019下学期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3
0

f9498fa099d51e5ad6b4ab94430c154.jpg

青年教师会现场

1364783591d1342b6daa59eab671046.jpg

田彦勤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

b8b808dc3fc65b6d387f50c47fe59ee.jpg

特级教师王孝军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3f6f70f9b63195d7c4b0252003a19a9.jpg

青年一代教师认真聆听


    将至春季惊蛰,3月1日下午五点,郑州一中新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会在明新楼四楼会议室(2)召开,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淡海彬主持。
    田彦勤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向青年教师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方法。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娓娓道来:班主任工作,要坦然接受,敢于面对,以良好的心态去管理班级。班主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班主任要有强大的执行力,走好每一步,并坚持下来。班主任在管理的过程中,要尊重学生,平等沟通,直面问题,多倾听学生的想法。班主任要有爱心:细微之处显爱心,那份爱意是军训期间学生空杯里不时添满的绿豆汤,那份爱意是衣服兜里常备的针线包,那份爱意是班级里常备小药箱。田彦勤老师的分享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特级教师王孝军老师以自己40多年的教师生涯为例,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教师。第一:教育植根于爱。郑州一中的文化是爱与善的文化,要精心备好每一次的课,讲好经过错题投票、经过精挑细选的试题。爱着的事就会想着做,凡事想着做就一定能做好。第二:多做实验,多做思维实验。他以自己在“河南省中青年化学教师实验大赛”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教师实验的重要性,尤其是对唤醒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性。第三:源头活水,乐教于心。青年要不断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用扬鞭自奋蹄。最后他就“校庆70年,我献点什么?”谈了自己的体会,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座的青年教师都深深的被王老师的精神所感动,内心深处感觉到一个人民教师的伟大,特别是王老师的“教育植根于爱,我们相约,一起来,自觉乐教于心,共同为郑州一中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新时代好教师的风范。
    教务处主任袁全超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郑州一中之所以为名校,就是在于一中拥有众多像王孝军、田彦勤老师这样的好教师。袁主任勉励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牢记“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期望青年教师加强学习,多听课、多做题,把课上好,把在辅导中学生遇到的问题解决好,不断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用心关爱学生,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