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迎难而上 誓攀顶峰——18届高三二测质量分析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9
0

    4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届高三第二次质量预测质量分析会。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叶玉昆以及高三年级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分析会,会议由叶玉昆主持。
首先,高三年级主任吴少平代表高三年级进行二测质量分析。吴主任用详实的数据对各班、各科的成绩及高分段培养质量进行横向对比,做出细致剖析。接着,她又从学生问题、教学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吴主任提出,进入二轮复习以来,学生出现浮躁、纪律意识不强、非知识性因素准备不足等问题,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应给予重视;后期教学管理工作应以“细、严、勤”为抓手,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18届最后的坚守。
    接着,1803班班主任侯巍老师就班级管理工作进行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的执教过程,提出“尽力耕耘,亦问西东”的教育理念和“笨鸟先飞”式的工作态度,做一个努力追梦的人。朱保海老师和曹宗恩老师分别就物理和数学学科发言,他们结合教学实际,联系考纲,反思本学科在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之后,叶玉昆校长表达了学校对18届高分数段达成目标的期待,指出教育教学工作要有热情、有方法、有温度。吴建财书记叮嘱大家把学生当成孩子去陪伴,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对新课程标准的研读,有情怀有针对性地开展复习工作。
    最后,韩松校长高瞻远瞩地对2018届高考复习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在取长补短、找到问题的同时务必做好落实工作,叮嘱大家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古训。韩校长对最后64天的备考提出了三点要求:(1)精诚团结、打好团队战。(2)投入最大精力,调动学生的最大动力,挖掘学生的最大潜力。(3)工作中要充满激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过程是充满幸福的!”韩校长饱含深情的话语让大家备受鼓舞,信心百倍。
    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18届高考最后阶段复习的方向和方法。我们坚信,只要有全力冲刺的激情、直面困难的勇气、务实进取的作风,2018届一定会在高考中再创郑州一中的辉煌!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