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郑州一中喜获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暨“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先进单位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09
0

在一年一度的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评比中,郑州市第一中学荣获“郑州市2020-2021学年度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的称号;同时,在2021年郑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评选中,我校获得2021年郑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先进单位。

image001

image003

001

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郑州市第一中学教育教学成果丰硕。2021年高考,有20名左右同学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两所顶级大学录取,其中包括多名同学裸分过线清北,十余位同学通过竞赛被清北录取。985高校、双一流高校录取率再创新高,一本裸分过线人数开辟新纪元。在郑州市高中毕业年级第一、二、三次质量检测中,我校成绩一直遥遥领先。2021年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决赛中,我校同学均取得优异成绩。条条大路通名校,巍巍一中育英才!

学校对“双新”教学和即将实施的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极为重视。把“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作为中心工作、核心任务,组织“双新”教学观摩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全方位的“双新”教学展示和研讨,深入探究我校“双新”教学样态,推动各位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方式创新探索。学校还聘请知名专家,围绕“双新”和新高考综合改革展开培训,给予老师们最前沿、最专业的引领与指导,不断激发全校教师的教育教学创新活力。

我校一贯重视教师的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教研生态。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基点,各教研组持续发力,加强教研,根据“双新”教学校本研修方案,稳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与此同时,学校进一步强化名师引领作用,成立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淡海彬高中生物工作室等名师工作室,这些工作室已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孵化器”、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器”。在本次“基础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中,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营造了勤于探索、稳步发展的教学氛围。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激发教育教学创新活力,继续孵化优秀教研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断追求和探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