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阳光总在风雨后》--16届高三学生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1-22
0

  2016年1月21日(周四)下午5:00,我校高三年级学生心理讲座课程在明新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高三一检刚过,如何在这次重要的考试后,保持本有的优势,弥补暴露的短板,理清思路,整理心情,整装重发?
 

  为此,我校请来了河南大学心理专家,中国心理学会委员,河南省心理学会秘书,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务凯老师,给高三年级学生开展专题心理讲座《阳光总在风雨后》。

  

C:UsersadminDesktopIMG_5838.JPG

  (方金平主任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由政体处主任方金平主持。方主任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务凯老师的到来并感谢河南大学心理教育团队给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指导和帮助!  

  C:UsersadminDesktopIMG_5842.JPG

(务凯老师做讲座)

  针对目前高三学生中出现的学习、生活、交往方面的困惑,务凯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理论,给出了落地实用的解决策略。如考生的考试状态与考试成绩之间的关系,面对高考的学生心态分类,学习中的高原现象,学习中的习得性无助感,学习中的记忆规律,时间规律,归因规律,情绪规律……

  

C:UsersadminDesktopIMG_5855.JPG

  (学生认真听讲座)

   学生们被务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吸引,被务老师的深刻思维所折服,讲座中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安静沉思,大家在这样的讲座氛围中获益匪浅。相信他们在讲座中的收益会指导他们顺利度过高三下学期,实现人生价值!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