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全省18地市心理工作负责人到我校参观心理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25
0

    2013年11月19日,参加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的18个地市教育局领导及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来到郑州一中参观心理咨询科研中心,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陪同参加,郑州一中校长朱丹、副校长叶玉昆、政体处主任方金平出席接待。

    朱丹校长强调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

    田保华副局长、叶玉昆副校长陪同

    观摩学生心理课堂

 

   参观宣泄室

 

    1999年,我校建立心理咨询科研中心,是郑州市最早开展心理工作的学校之一;2004年,心理健康课做为学生必修课,亦是郑州市最早开设心理课的学校之一;2006年,新校区新建心理咨询科研中心; 2012年,我校依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的意见》(郑教基【2011】46号)投入20万进行全面重建。心理咨询科研中心包括:办公接待(心理测评)室、心理访谈(音乐放松,心灵绘画)室、沙盘室、团体活动(心理阅览)室、心理宣泄室。总面积约300平米。

 

接待室

沙盘室

个体咨询室,音乐放松椅

心理宣泄室

 

    我校面向全体学生、教师及家长的各项心理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一心理课堂,内容深入、感动心灵的高二、高三心理活动及讲座,家长学校,教师心理……均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