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高中生学习动力及抗挫折能力的培养
—— 郑州一中高二年级心理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0-11-30
0

高二的学生,告别了高一时候的懵懂稚嫩,高三的紧张冲刺还没有到来,这个阶段正是他们思考人生、整理生命的绝佳时期:思考我们为什么学习,思考我们如何面对生命中的挫折,思考我们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因此,学校邀请到了河南大学应用心理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湘茹于2020年11月27日(周五)下午在体育馆给高二年级学生开展心理讲座《高中生学习动力和抗挫折能力的培养》。

_N1A0809

河南大学应用心理学副教授 朱湘茹正在演讲

朱教授从《少年的你》入手引发学生思考他们学习的动力是什么,并比较外在动力和内在动力的不同,帮助学生建立更加持久的学习动力系统。如何面对挫折也是高二学生需要培养的能力,朱教授从挫折的识别和应对给同学们带来了思考和启示。最后,朱教授引导大家要成为一个有独立人格、能够独立思考、能够主动规划的人。

_N1A0803

_N1A0835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学生实际,学生们听得入神,即能够从鲜活的例子、实验和数据中获得启发,又易于应用到学习生活中,学生们收获颇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