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市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在郑州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29
0

   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学生的严重心理问题由此引发的自伤或伤害他人等严重事件,协助学校建立和谐校园,维护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是心理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于2015年12月25日上午在郑州一中举行题目为《萨提亚模式下的自杀危机评估与干预》的专题培训。

尚新华主任主持培训,中原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核心团队主讲。培训共分四个主题,《筛查在危机干预中的作用》,《焦点技术在危机干预中的运用》,《关于危机干预的案例分享》,《萨提亚冰山模型在危机干预中的应用》。各个主题契合实际,环环相扣,慢慢展开,对中小学生的危机干预工作做了全面而深入地剖析和讲解。


(尚新华主任主持)

(老师们讲课中)

(老师们专注学习中)

郑州一中历年在危机干预方面的工作都做得极其扎实,从而避免一些恶性事件的发生。培训中一中心理教师葛晓娜也分享的危机干预方案和经验。经过此次培训,我校会进一步完善危机干预系统,结合各学校的实际工作需求,及时开展适合学校教育工作的活动,力争为学校的教育工作舒心解忧,添彩添色。

   参加培训的老师反映本次培训非常落地,既对危机干预知识有了系统学习,又对实际操作技能有所涉及,整整一上午大家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对工作中的危机事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