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一次拓荒的尝试
   发布时间:2010-01-17
0

    一月十一日在郑州一中树蕙楼一楼的教室里,有三节别样的课堂让学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是课堂的主体。

    看学子们,时而在书海中畅游,时而奋笔疾书,时而书声琅琅,时而与同伴唇枪舌战,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这是我校教科室,教务处组织的一次开创性的课改活动——“主体课堂”探索活动。

    主体课堂是朱丹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教育实践与教育理论研究后提出的,主体课堂分自学、研讨、测试、精讲四个环节,贯穿整个课堂的是教师精心准备的学习指导书——它像桥梁沟通着老师与学生;它像磁石吸引着学子们走向学业的高端;它更像纽带联结着已知与未知。主体课堂真正体现学生是课堂的主体,它是教育模式的巨大变革,由教师教学生学转变为学生自主学、合作学、愉快学,这是一次革命性的颠覆,让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走出长期喂养形成的钝化困境,恢复学生的觅食能力。

    这次活动是我校新课改研讨的第一个环节,还将进行“主体课堂交流课”、“主体课堂观摩课”等环节。

    郑州一中将继续推进新课程的理念与实践,达到“海阔天高,鱼跃鸟飞”的理想教育境界!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