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如切如磋、相互砥砺 且行且进、学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0-01-29
0

  



    1月26日,郑州一中新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课堂”探索课件课研讨会。朱校长、吴书记、叶校长、教科室张主任等领导和教研组长、作课教师、评委、高一年级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主任首先就主题课堂的历史意义、活动开展的过程及会议安排作了阐述。邵凌敏、李晓娟老师分别作为文、理科评委代表做了总体性发言。会议中,上官彦华、赵颖、冯玉梅、韩凤婷、陈琳等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发言精彩而深入。吴书记、叶校长也在会议上作了精辟阐述。
    朱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式发言。他讲到“主题课堂”对于修复学生学习欲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创造的兴趣,重新塑造学生因长期喂养钝化的觅食能力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回归了教育的本质,符合新课程理念,从形式到内容上教育的一次颠覆式革命。他肯定了这次探索课活动,并指出在探索中我们是一起在成长,进而明晰了“主题课堂”的各个环节及在我校推进的步骤。
    不知不觉中,两个半小时过去了,这真是一场精神大餐,老师们说道。
    谈得谈失都是收获,见仁见智皆为探索。
    愿“主题课堂”这棵树在一中的沃土上枝繁叶茂。

                                                               郑州一中教科室
                                                                  2010.1.26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