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责编: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0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寒假伊始,春节将近,正是合家团圆之时。可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却来势汹汹。目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疫情就是警报,疫情就是命令。当前,学校虽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后一段时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学校各项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学校各级领导、班主任及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建立科学防范体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以对社会、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科学是最有力的武器,理性是最智慧的选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理性平和的心态是我们战胜病魔的重要法宝。学校呼吁,我们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家校一起,弘扬正能量,主动汇入社会合力。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吃野味等良好卫生和饮食习惯。如果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就医,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和社会负责。人人尽到自己的卫生责任,方方面面一起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讴歌人民警察给我们带来了平安,我们赞美解放军给我们带来了和平,在疾病流行的时候,我们更体会到了白衣天使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实际行动,以公而忘私、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现出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天使是一家,郑州一中全体师生向所有战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


                                                                                                                               2020年1月23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