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再发!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致学生的一封信
  责编: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7
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新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这个年,中国人过得不容易!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学校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郑州市第一中学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呼吁:我们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家校一起,弘扬正能量,主动汇入社会合力;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吃野味等良好卫生和饮食习惯;如果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就医,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和社会负责;人人尽到自己的卫生责任,方方面面一起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天灾不可怕,人祸才悲哀。疫情,特别是新型病毒所引发的疫情,常常会突然爆发甚至发生变异,人们对其有一个逐步认识和完善应对的过程,这在情理之中。从初期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人传人”,到日前指出“可能造成持续的人传人”,这是一种审慎态度。我们必须充分意识到,正因新的病毒带有复杂性和未知性,我们才更应严谨细致,不能轻言“可防可控”,宁可严防死守,也不能有任何个体、在任何流程和环节,存在侥幸心理。

      当前,学校通过排查,虽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后一段时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学校各项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特别叮嘱同学们:及时了解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在接到正式开学通知之前,所有人员禁止入校;请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本人或者家属接触过武汉等疫地人员要做好相关的登记、排查、隔离等防控工作;禁止参加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请自觉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学校随后将开展线上答疑等辅导工作。

      每个人多一份理智,全社会才会多一份平安。钟南山院士曾提醒大家,“我们需要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光荣传统。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的医疗队接续向着武汉出发;曾奉命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南方医院医疗队主动请战,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已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让我们再次向所有战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祝愿病人早日康复!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  韩  松      

                                                                                                       2020年1月27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