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责编: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6
0

老师们,同志们:

以往的此时此刻,我们都会沉浸在雪花飘落在掌心的温柔、亲朋好友贴心暖人的叮咛的幸福之中。然而,2020年的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短短的半个月内,我们的世界仿佛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可能会有所恐惧,但更会有所思考。思考今天与明天,思考人类与自然,思考责任与担当。疫情凶虐,教育能做些什么?我们教育工作者又能做些什么?

疫情关乎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成员。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要服从大局,服从管理,任何人的麻痹、疏忽、任性都将直接影响到小区、村庄、系统和全局的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抓实、抓细,要实到、细到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丝毫的问题。如果将国家比喻成一台超大机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是这台超大机器上细小的零部件。有了问题,必须要全力克服、保持机器健康运转;即便没有问题,也要防微杜渐、高度警惕。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无形考场上的“考生”。虽说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已在全国形成,但是更需要无数个“自己”,在大考中为祖国、也为自己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我们要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此次疫情,要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伟大胜利。对各类媒体平台上的信息,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要以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为准,不轻信、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我们要强化防控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营养,适度体育锻炼,提高个人免疫力。

我们要服从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疫情期间,学校全面封闭,全体教职员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入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学校会另行通知。同志们可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要通过网络关心关爱学生,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及线上指导工作;在家认真备课磨课,创新研讨方式,为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要积极主动配合,坚守法律底线。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全体教职员工悉知瞒报涉嫌违法犯罪,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积极主动配合属地疾控部门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的人员,须及时报告给属地疾控部门及学校,一旦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早隔离、早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其实,越是这样的时候,可能我们也越能感受到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还有所有国人的彼此关切与支持。我们感受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中国力量。这,更是爱的力量!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七十载风雨兼程路,与共和国同龄的郑州一中,一直坚持以自主精神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体现出我们读书人的担当、人民教师的风骨、共产党员的风范。积极引领家长们、孩子们满怀信心、积极乐观地抵抗病毒、消灭病毒,从组织上、心理上、业务上、环境上为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孩子做好指导和服务。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有最细致的防控准备,有最强有力的措施保障,有最科学的预防治疗,在这场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会赢!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郑州一中的每一位师生必将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拥抱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

                                                                                                           2020年2月5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