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共青团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致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0

亲爱的团员青年们:

大家好!

庚子年的这个寒假注定让我们终生难忘,新冠肺炎疫情令我们刻骨铭心。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人民战“疫”。 在这场战斗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指挥,中央省市县乡村六层联动,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全民阻击战。

疫情当前,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部门、各岗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起来,许多教职员工放弃了春节假期的休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起了“合力抗击疫情、联手共渡难关”的价值坐标,既有序有效进行了防控,又为防大疫、打胜仗打下了基础。

当前,一个“潜伏期”虽然已经过去,但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春节假期的结束,返程、返工、返校陆续开始,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将更加严峻。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既是一场党领导下的战役,更是对共青团战时动员机制和能力的一次考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号召郑州一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坚定信心,相信科学,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指示,全力服务大局。

一、 主动配合,增强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二、 提高认识,加强防护。自觉遵守预防新冠肺炎54字守则:须警惕,莫轻视;少出门,少集聚;勤洗手,勤通风;拒野味,管住嘴;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三、 听从安排,服从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

四、 宣传科学,拒绝谣言。正确认识防控形势,积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宣讲者。

五、 合理规划,充实沉淀。合理安排日常生活,把握在家学习时间,安心通过线上学习开展课程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注意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六、 适量运动,强健体魄。坚持早睡早起,合理作息,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七、 善于总结,勤于反思。阴霾掩盖不了月光白衣,疫情抵挡不了华夏共力。希望大家善用手中之笔记录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记录下这宏大背景中每一个微小的个体。你我同在,加油共勉。

各位团员青年,让我们做好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情,很小,但很重要;让我们祝愿那些为我们而战的人一切顺利,很难,但他们从未放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共青团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