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共青团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致全体团员青年的学雷锋倡议书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04
0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之后,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雷锋日”。从那时开始,“舍己为人、勤俭节约、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学无止境”的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他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茁壮成长。

2020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时时能做;弘扬正气、处处可为。”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以赴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现向郑州一中团员青年们发出“力所能及学雷锋,增强责任助抗疫”倡议:

一、 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在急难险重之下的一种坚守和付出。我们要听党号召,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落实行动,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范工作,全力配合打好打赢防疫阻击战。

二、 向雷锋同志学习,实践雷锋的刻苦学习精神。我们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同家长老师做好沟通交流,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及时高效的完成线上学习任务,不断完善自我,学好知识和本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自己的人生和前途负好责。

三、 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现在的特殊环境下,我们更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关爱家人和善待老幼做起,给他们说一句暖心的话,为他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热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和能够帮助的人,以尽我们为人为子的本分。

四、 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雷锋的艰苦奋斗精神。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摒弃好逸恶劳、奢侈浪费的不良行为。从日常生活做起,节约水电、杜绝浪费、学做家务、强健身心,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美化生活环境,共同维护社会和谐共生。

雷锋同志说过,“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他也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还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与我们一起成长。新时代的雷锋,不再是一位普通战士的名字,它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奉献,意味着爱心,更意味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意味着新时期中国青年的核心价值。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光,振奋精神,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力所能及的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助力。未来的世界,更需要思想高尚、学有所成的你,像雷锋一样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让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心,用雷锋精神指引成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航人生!

                         

                                                                                              共青团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2020年3月3号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