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2025届新生军训须知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8-06
0

为涵养青年学生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郑教体卫艺函〔2022〕525号〉》等文件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拟安排组织2025届高一新生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军事训练。

本次新生军训委托河南傲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全权负责组织实施,军训期间吃、住、行、训、场地等统一交由该公司组织落实。

一、 军训时间、地点:

        军训时间:以班主任通知为准。

        军训地点:郑州市第一中学。

二、 军训所需个人物品:

1. 洗漱用具:毛巾、口杯、茶杯、牙刷、牙膏、香皂、脸盆;

2.卧具:薄被子或毛巾被一条、褥子一条、凉席一张(床为200*90)、拖鞋一双;

3.其它:小笔记本一个,笔一支、自备生活费现金550元左右等,不带餐具。

以上物品需在家打成背包或装入肩背式旅行包中,便于携带。禁止带拉杆箱。

三、 防疫要求:

入校前14天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8月11日晚上按照班主任要求,提交本人及同住人的健康码,本人24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同住人的行程卡,入校前7天健康监测和承诺书(见附件1)。

四、 军训期间对学员及家长的要求:

1. 因军训考核成绩评定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军训期间同步开展各类必要的教育活动,不准请假。军训期间,若有特殊情况,需经军训教官、班主任、政体处主任批准后方可离开营地;

2. 军训期间,男生一律短发,女生发辫不得过肩,不得烫发、染发。不符合要求的学员在军训期间统一修剪,请你提前剪好头发,免得耽误团队训练进度;

3. 严禁将手机及与学习无关的电子产品带入学校或军训基地,否则予以劝返回家处理;

4. 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增强团队意识;

5. 注意饮食卫生,增强安全意识。军训期间禁止喝冷饮,防止腹泻;

6.如果学生本人身体有特殊情况不适宜参加军事训练,请家长提供相关医疗机构证明或说明,报到当天到学校政体处办理请假手续;

7. 军训为封闭式训练,为保证军训质量,谢绝学生家长前往探视。

附件1: 学生健康监测和承诺书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