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团结务实向未来”迎新春合唱比赛
  责编:郑州一中工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0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欢聚一堂,共迎新春。2019年1月27日下午,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相亲相爱一家人,团结务实向未来”迎新春合唱比赛在郑州一中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工载歌载舞,共同谱写相亲相爱一中人的新年华章!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有笑颜!一开场,郑州一中小学部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童真纯净的歌声,唱出了同为一中人“同在国旗下”的温暖和幸福!

    热烈的掌声中,韩校长带来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为全体教职工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韩校长对过去一年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务实,共筑一中梦,再创辉煌,为郑州一中70年华诞献礼!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撷一瓣芬芳,剪一缕日光,点燃我们热切的呼唤,让悠悠的思念飞过天涯,传达对共和国的爱恋。龙湖一中带着《在水一方》的美好与思慕,带着对《共和国之恋》的赤诚与坚定,唱响教育奇迹,唱出万丈光芒!

    一条大河波浪宽,一中就在大河边!滋兰树蕙育桃李,沂水春风绽笑颜!中原校区高一年级用大河般宽广的胸怀和气度,传递爱,播撒爱,让世界充满爱!

    时针踩着岁月的和弦跳着轻快的舞步,岁月揣着美好的祝福揭开新春的面纱。经开一中携《东方之珠》让快乐驻足,让欢笑挥洒,一路高歌,用歌舞书法全新演绎《海阔天空》,传达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对全校教职工的新春祝福!

     2019年,我们的大一中将和祖国母亲一起迎来七十华诞!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桃李芬芳!唱响红歌,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中原校区高二年级的《红星歌》唱出了相亲相爱一中人对祖国母亲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港区一中精益求精,厚积薄发,唱支山歌将赤诚之心献给党,爱国之情牢记心中;勇立潮头,精雕细刻,青春舞曲炫起来,将爱心和激情留给学生,以人为本认真践行!

    福在戊戌五大学科摘金夺金谁与争锋,运来己亥四驾马车并驾齐驱再创辉煌!这是中原校区高三年级带给大家的惊喜与承诺!他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带着对大一中和祖国母亲的祝福闪亮登场,唱着校歌,走进新时代,将晚会推向高潮!我们祝福19届高三在明年的高考中捷报频传!

    一段温情又浪漫的情景合唱《苔》,将我们带入梦幻奇境!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梦是指路牌,为你亮起来!一中的老师,内心有爱,眼中有光,为每一个学生铺就道路,走向远方!

    人走向远方,心还在校园;年岁在增长,心却在童年。行政组的老师们一曲《黑猫警长》带来了童年的回忆,活泼俏皮,喜巧有爱,唤醒了童心,嗨翻了全场!

    桐柏校区初中小学部将彝家山寨的白月光和红火把也带到了比赛现场,青春洋溢的姑娘,幸福欢乐的小伙,唱啊,跳啊,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爱,跳出了幸福美好的新时代!小学部初中部是大一中教育集团的未来和明天,老师们都是有爱的人,自带光源。是他们,唤醒了一中的四月天!

 

    国际城中学是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的新生力量,这是一支特别有活力,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激情满满,又不失细腻,他们豪情高歌,又春风十里。《祖国,走向胜利》唱出了他们气吞万里的豪迈和拳拳爱国之心!

    郑西一中《欢乐的那达慕》带我们驰骋遥远的蒙古草原,开启一场欢乐的聚会!这里有丰收的喜悦,也有深情的留恋。他们与桐柏校区初中小学部《火把节的快乐》遥相呼应,唱出了各少数民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也唱出了一中人对祖国同胞的祝福!

    最后,郑州一中师生合唱团的带来《雪花的快乐》和《光荣与梦想》将比赛推向最高潮!雪花纷纷扬扬,裹挟着爱恋,飘洒着快乐,唱出了出一中人内敛含蓄,柔而不媚的风骨。相亲相爱的一中人,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静默与力量,为自己挣得了一个又一个骄傲与荣光!祝福一中,祝福祖国!

    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有激情,又有温情;有现代,又有古典;成熟而不失童真,稳重而活泼频现。整场晚会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郑州一中师生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奋勇前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体教职工新春的美好愿景。希望在2019年,大一中师生能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团结奋进,再铸辉煌!

    赛后,郑州一中校长韩松、书记吴建财、明新中学校长张时今等颁奖嘉宾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工会还在比赛现场抽取了幸运观众,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小礼品!祝大家新春愉快,吉祥安康!

文字:闫芳   编辑:宋志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